健康

郑大二附院“红会送医计划”西华站启动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3-06-01 19: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30日-31日,郑大二附院2023年度“红会送医计划”西华站启动仪式在西华县人民医院成功举办。河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刘瑞勇、组宣部部长梁宗飞、送医办主任丁兴伟;郑大二附院副院长简立国;周口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郭宇;西华县县委副书记刘贡献、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连杰出席会议。我院志愿服务队、西华县红十字会全体成员、西华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医护人员参加仪式。仪式由西华县副县长张翠霞主持。

郑大二附院副院长简立国在讲话中指出,“红会送医计划”是河南省红十字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施的一项缓解基层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民心工程,是精准扶贫的有效举措。郑大二附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感召下,依托该院优质医疗资源,采取形式多样的帮扶对接工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继续努力把“红会送医计划”好事做好,实事做实,真正心系百姓,情牵民生,为受援医院不懈努力,引领西华县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谱写人道、博爱、奉献、惠民的健康卫生事业共建新华章!

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刘瑞勇同志对项目的成功启动表示祝贺。他讲述了红会送医的重要意义,总括了多年来送医活动取得的显著成绩,也指出了“红会送医计划”项目不仅架起了省、市级医院与基层医院之间联系的桥梁,也给各级医院的医疗专家、同行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参与此次活动的各地、各单位及医疗机构把握机会,做好对接沟通,密切协作,为基层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为人民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副院长简立国的带领下,郑大二附院心脏康复主任张辉、介入科主任余海彬、肿瘤内科副主任刘萍、康复训练室主任李树强、ICU副主任楚紫栋、神经外科副主任娄金峰、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褚校涵、儿科副主任医师李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刘待见等专家和西华县人民医院相关科室及时进行了对接,并进行了现场义诊、业务查房、疑难病例会诊、学术讲座、手术示教等活动。

郑大二附院始终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多年来积极参加“红会送医计划”项目,先后派遣专家前往济源、巩义、渑池、遂平、中牟、淅川、镇平、内乡等县市,受到省红十字会和各地百姓的一致好评,连年获得“先进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荣誉表彰。2023年郑大二附院将继续坚持公益性,秉承“厚德 博学 精医 济世”的院训,倾注真情、奉献爱心、伸出援手,真正做到心系百姓,情牵民生,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