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郑大二附院首届“西学中”培训班隆重开班啦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3-06-01 19: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31日,郑大二附院“西医学习中医”(简称“西学中”)培训班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旨在进一步提升综合医院中医药服务质量,提高我院非中医类别医师中医理论思维能力和中医临证能力,促进中西医相互补充、协调发展。院领导唐艳华、李志业,教学办主任王健,中医科主任李伯群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各授课专家和培训班全体学员皆参加了开班仪式。

据悉,为了更好地培养既具备现代医学知识,又掌握中医理论知识的复合型人才,经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同意,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成为“西学中”培训基地,负责学员的培训及管理工作。

此次培训班以半脱产形式集中面授、结合自学的学习方式,培训周期为一年,分为理论学习和临床实践两个阶段。重点培养中医临床思维和临床基本技能,强化专科疾病中西医协同防治能力。按相关法律法规,取得“西学中”结业证者,可以从事中医药服务。

开班仪式后,郑大二附院的授课老师向学员们进行了《中医基础理论》的授课。学员们课堂气氛活跃、学习认真,流露出对中医学的兴趣与热爱,纷纷表示要全程系统完成“西学中”培训,将实用的中医技术有效运用于临床,为临床医学贡献中医力量。

中医药一直是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药再次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极大增强了中医药文化自信。近年来,医院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中医药事业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郑大二附院将进一步围绕中西医结合互补,拓宽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渠道,做好传承开拓、创新继承,培养一批优秀的具有中医思维、能运用中西医结合诊疗的骨干人才,更好地为百姓健康服务。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