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郑大二附院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义诊活动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3-05-31 19: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3年5月31日是全国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种植粮食,而非烟草”。吸烟危害自身健康,二手烟、三手烟也严重危害着人类健康。

为加快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力度,推进控烟履约的进程,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5月31日上午,郑大二附院呼吸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中医科、疼痛科、临床营养科、社区及预防保健科组织人员在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种植粮食,而非烟草”大型健康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郑大二附院呼吸科主任邵润霞、王林梅,心血管内科孔丽娟,内分泌科孙婵,中医科杜芬,疼痛科谭可可,临床营养科史园园等专家现场坐诊,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朋友宣传戒烟知识、耐心答疑解惑。

本次义诊活动通过发放“吸烟危害宣传折页”“戒烟健康教育处方”等宣传资料,让广大居民认识烟草危害,积极参与到控烟和禁烟行动中。活动共计14名医务人员参加,受益者达30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资料300余份,测量血压200余人次,测血糖150余人次,发放礼品70余份,受到了广大居民的好评。

吸烟七大危害

减少寿命。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平均每吸一支烟,会缩短11分钟寿命,不吸烟者比吸烟者要长寿。

影响睡眠。吸烟者的睡眠比不吸烟者要少,并且睡眠质量差,其中尼古丁是影响睡眠的罪魁祸首,习惯性睡眠差,还会进一步产生心血管等疾病。

影响生育。长期吸烟的男性,生育能力明显下降。

有流产危险。孕妇吸烟,不仅危害自己的健康,同时会对胎儿造成伤害。

导致肺部疾病。吸烟是慢性支气管炎、慢阻肺等疾病的主要诱因,吸烟可使气道、肺泡、毛细血管结构和功能发生改变,对免疫系统产生影响,从而导致肺部疾病。

诱发心血管疾病。吸烟可使血管内皮功能紊乱,血栓生产增加,炎症反应加强,从而使患者冠心病、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明显升高。

致癌。

让我们自觉抵制烟草,增强参与戒烟、禁烟的社会责任感,推动无烟环境建设,努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美丽的健康家园!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即删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