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郑大二附院成功开展白血病全身放疗技术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3-05-30 20: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郑大二附院血液内科联合肿瘤放疗科为一名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的白血病患者进行了全身放疗的预处理治疗,标志着郑大二附院成功开启全身放疗这一特色技术。

CT模拟机下定位

放疗计划设计

全身放疗(Total Body Irradiation, TBI) 是一项特殊的放射治疗技术,造血干细胞移植(Hematopoietic stem cell transplantation,HSCT)是治疗恶性血液病的重要手段之一,而全身放疗作为HSCT的预处理手段,在HSCT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骨髓移植或造血干细胞移植的预处理方案中,TBI已广泛应用于急性白血病、先天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恶性淋巴瘤、骨髓瘤等疾病的骨髓移植前的准备治疗,具有疗效好、副作用相对小、性价比高等优点。

TBI治疗实施

全身放疗(TBI)技术复杂,实施难度高,治疗风险大,该患者的顺利治疗使得郑大二附院成为省内乃至全国都为数不多的成功开展此项技术的医疗机构,标志着我院白血病的治疗水平又踏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该项技术的开展,也标志着我院肿瘤放疗科成为省内肿瘤治疗技术最全的科室之一,可以全面开展VMAT、IGRT、SBRT、SRS、IMRT等先进的放疗技术,还能开展三维后装近距离治疗、全身放疗等特色技术,满足各类肿瘤、各种分期患者的临床治疗需求,大大提高肿瘤患者的疗效,为广大肿瘤患者带来福音。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