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郑大二附院专家团走进镇平县人民医院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3-05-26 19: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彰显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促进优质资源下沉,5月24-25日,郑大二附院医疗管理中心医政管理办公室组织介入科主任余海彬、妇科二病区主任胡滨、康复训练室主任李树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林梅、肾病内科副主任医师张文吉、NICU副主任医师周川等专家组成志愿者服务队走进镇平县人民医院,开展“红会送医计划”活动。

专家志愿队与镇平县人民医院对接,在各科室负责人的引领下,深入病房、手术室、重症监护室等环境开展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活动。专家志愿队与当地医务人员进行交流,他们耐心为患者诊治解疑,详细询问病情症状,并现场进行手法治疗,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给予患者科学化的治疗建议,受到一致好评。

学术交流上,郑大二附院感控管理科副主任王高帅以《医院感染与手卫生》为题对临床医务人员进行了深入培训,进一步强化镇平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手卫生意识,提高手卫生依从性。药学部主管药师潘桢婕围绕《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及分级管理》进行了专题讲座,增强了肿瘤相关科室合理用药意识,进一步规范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分级管理。培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与会者纷纷表示收获了丰富的学术性收益。

“红会送医计划”是河南省红十字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施的一项缓解基层看病难、看病贵的惠民工程,更是河南省红十字会深化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郑大二附院始终秉承“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坚持公益性,多角度、有深度地把优质的诊疗服务、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技术送到基层,扎扎实实将“红会送医计划”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