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郑大二附院开启省军区干休三所系列培训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3-05-26 19: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醒目的黑字将老干部的贡献一一诉说,功勋荣誉墙上镌刻着的一位位红军英雄,以及包括阅览室、观影室在内的丰富多彩的日间照料室......这里,是河南省军区第三离职干部休养所。为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医疗服务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5月23日下午,在郑大二附院对外协作联络办公室协调下,相关临床科室至干休三所门诊部为我市警备区所属的6个干休所的全体医护人员和部分官兵共计80余人开展医疗培训系列课程。

省军区第三离职干部休养所所长张光明上校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表示,本次系列课程培训班内容丰富务实,涵盖了高龄老人日常护理、照料、饮食护理、急救手段等各方面的知识,为干休所一线医护人员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希望各位学员真正领会培训的重要意义,把握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培训中,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授课环节,张东铭教授向各位学员简要介绍了医院概况,并深入浅出地为学员解读了《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让学员在如何科学实用胰岛素治疗糖尿病患者、心血管疾病及其风向管理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请问张教授,高龄老干部的甲状腺结节如何诊疗更加科学合理?”

“碘对甲状腺疾病的影响有哪些?”

“减肥治疗有哪些药物呢?”

提问环节,学员们提出了在为老干部提供医疗服务时遇到的问题,张东铭教授细致地进行一一解答。

据了解,医疗培训系列课程每周二,周四举办,共8期。根据课程安排,随后的培训将有葛波涌、魏志华、李世锋、李伯群、朱宇、吴照科、邵润霞等专家分别授课,内容涉及急救知识、失能护理、心电图诊断、老年骨质疏松、中医养生与保健、阿尔茨海默病、老年吸入性肺炎等老年人常见多发病等知识。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