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郑大二附院神经外科顺利主办中原数字医学高峰论坛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3-05-23 19: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9至21日,由郑大二附院神经外科主办的河南省继续教育项目“中原数字医学高峰论坛暨首届三维重建软件培训班”在郑州成功举办。省内外数字神经外科方面的百名专家欢聚一堂,他们从临床思维到科学研究,深入研讨了数字神经外科近年来的新技术、新进展、新理论。

5月20日,开幕式上,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红乐,郑大二附院副院长刘超,河南省医学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献志教授、郑大二附院神经外科名誉主任牛光明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郑大二附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娄金峰教授主持会议。

学术交流环节,北京协和医院王任直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天坛医院胡文瀚教授,郑大二附院神经外科名誉主任牛光明教授、神经外科主任陶胜忠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杜昌旺教授,陕西核工业215医院谢国强教授等全国知名数字神经外科专家,以数字三维技术在治疗神经外科疾病中的应用与研究等主题开展了20场精彩绝伦的学术讲座。讲座主题前沿、重点突出、脉络清晰,为与会同道带来了一场数字神经外科的饕餮盛宴。

陶胜忠表示,数字神经外科有效地提升了神经外科手术的精心、精细及精准化操作,提高了患者的治愈率,同时神经外科医生也备受鼓舞。近年来,郑大二附院神经外科在数字神经外科领域进行了深入探索,在无框架神经导航技术、5G联合混合现实技术、与基层医院远程会诊等方面居于省内发展前列。此次论坛对促进神经外科发展、加强神经外科与医学影像科、康复科、神经内科等相关领域的交流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与会专家戮力同心,共同提升数字神经外科诊疗水平,助力中原地区数字神经外科事业蓬勃发展。

5月21日,首届三维重建软件培训班开班,郑大二附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刘展、娄金峰带领科内同事对十几名学员一对一现场教学。学员们专心致志、深入思考,踊跃交流发言,学术氛围浓厚。

此次培训班受到了业内同道的广泛关注,他们纷纷表示该次会议形式新颖别致,内容丰富详实,希望类似培训班多多举办。此次会议是一次搭建平台、促进交流、深化合作的盛会,郑大二附院神经外科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耕数字神经外科领域,与广大神经外科同道继续深入交流、共同进步,为推动中原地区数字神经外科发展,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贡献更多力量。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