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简立国代表二附院参加郑州大学医院管理论坛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3-05-22 19: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9-20日,郑州大学第十六届现代医院管理论坛在郑州隆重举行。

受邀出席论坛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张俊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巴里·马歇尔,中国工程院院士姜保国,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建新,中国工程院院士邬堂春,深圳市人民医院院长耿庆山,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陈翔,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侯红,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郑州市副市长李凤芝,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长何振喜,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书记、主任李卫林,郑州市医保局副局长房自勤,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郭程明,郑州大学校长李蓬院士,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俊标等。中山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肖海鹏,浙江大学教授田梅线上出席。郑州大学11所附属医院及有关部门代表参加了论坛。郑州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主持开幕式。

本次论坛以“生命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实现现代医院管理创新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郑大二附院副院长简立国教授以《一流人才、一流项目带动科研全面发展》为题在论坛上交流发言。他从学科建设、人才引培、科技创新、医教协同、管理运营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该院在医教研协同发展工作中采取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成效。针对医院下一步创新发展”的新思路,他提出:以一流人才和一流项目带动科研全面发展,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大力引进兼职教授与高层次人才;强化团队内部建设,鼓励青年人才对外学习交流;设立对外开放课题,加强学术交流,增强科研硬实力;升级科研平台建设,大力引进国际先进医疗与科研设备等。

与会的其他附属医院也分别围绕论坛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提出了内涵丰富、见解独到的观点。

郑州大学医院管理论坛是各附属医院交流互鉴、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有助于加强医院内涵建设,提升综合管理水平。二附院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深化医教研协同发展,创新医疗服务理念,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创郑州大学医学院建设发展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