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郑大二附院专家在“中国康复论坛”上作主旨发言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3-05-22 19: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9日至21日,“中国康复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郑大二附院心脏康复中心主任张辉教授应邀出席,并进行大会主旨发言。

本届“中国康复论坛”由中国康复医疗机构联盟主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北京金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香港联合物理治疗师协会、北京医院协会康复机构专业委员会协办。张辉发言的题目为《脏器康复的利器—体外反搏》。他作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对体外反搏的基础与临床都有较深造诣,其率先提出了体外反搏的五大机制“血流动力学改善机制”、“侧支循环开放机制”、“微循环改善机制”、“内皮功能保护机制”、“神经内分泌优化”,对推动该技术的应用将产生重要影响。

体外反搏在心脏康复以及其他脏器功能恢复方面具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它避免了侵入性治疗所产生的副作用,同时操作简便、易于推广普及。在心血管病防治康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本次论坛的举办,为各位业界人士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热烈讨论,氛围浓烈,大家都积极发表观点、进言献策,在各自的领域为中国的康复事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