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家庭医生日——签约家庭医生 让您的健康有“医”靠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3-05-19 19: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9日是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签而有约,共享健康”是今年的宣传主题,也是郑大二附院三官庙郑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七个家医团队的承诺和目标。

为维护和促进居民整体健康,满足群众对长期的、连续的健康照顾的需求,三官庙郑上路中心整合人力资源,按照5+N模式,设置了七个家庭医生团队。“5”包括一名中医医师、一名西医医师、一名护士、一名公卫人员、一名健康管理师,其中两名医师中至少一人为全科医师。“N”是根据社区人口,配备一定数量的医护人员或医技人员,最终实现全员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家医团队在队长的统一领导下,分工协作,以家庭医生为核心,为居民提供主动、连续、综合的健康管理和健康服务。

家医团队历来重视与居民的关系。团队成立之初,医护人员就把联系方式送到居民手中,让居民可以随时随地咨询;为了解居民健康信息,特别是老年人及慢病人群信息,他们入户服务,详细询问居民的身体健康状况,根据居民实际情况指导正确规律服药、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将居民健康信息详细记录,定期回访;他们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指导居民用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预防慢性病。淡言如水,日久情真,一次次面对面交谈,一次次电话联系,真诚的话语,让家医团队与居民拉进了距离,建立了稳定、密切的关系,专业的讲解,让家医团队真正成为居民的健康参谋、健康守门人。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家医团队有温度的服务,得到了辖区居民的高度认可,提起他们的家庭医生,周围居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咱们的医生真好”。他们也有自己表达感激的方式,会拖家带口,来中心给自己的家庭医生鞠个躬,还会敲着锣打着鼓送来锦旗,用淳朴又隆重方式来表达他们最真诚的感谢。

三官庙郑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医团队全体成员,始终坚持“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的服务宗旨,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切实做到让辖区居民有“医”靠!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