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郑大二附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3-05-18 20: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加强和规范教学管理,保证和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确保学院教学质量稳步提升,5月17日上午,郑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潘志峰,医学院教学办副主任单岩,校督导团专家王中全、朱豫、赵根尚,郑州大学教务处老师王乐攀、于爽一行来郑大二附院检查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工作。郑大二附院副院长简立国出席本次会议,教学办副主任贺岩、外科教研室主任牛跃平、内科教研室主任卢高峰、妇产科教研室副主任李朋粉参会,会议由教学办主任王健主持。

王健介绍了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贺岩从医院概况、本科教学质量保障、本科日常教学活动和本科教学成果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汇报结束后,简立国强调,作为郑州大学附属医院,教学工作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情怀,二附院历来高度重视临床教学人才培养,随着经开院区的投入使用,将会有更多青年教师投身教学,期待在学校和医学院领导的支持与领导下,储备师资力量,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潘志峰和单岩对二附院的教学工作表示认可,并针对中期检查反映出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希望二附院在课程建设方面发挥自身优势,另辟蹊径,突显特色,提高对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的应用能力,对教学过程、课程设计、教学方法等进行大胆的尝试与创新,为临床教学注入新活力,推动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中全和朱豫认为,课堂是教学重地,在师资培养过程中,需要不断加强新任教师考核与教学督导力度,着重提升他们的教风、学风,稳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最后,简立国再次感谢学校和医学院领导对二附院教学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该院会积极配置教学资源,不断加强教学能力,稳步提升教学质量,继续加强青年教师队伍的人才培养力度,为实现医院“医、教、研”协同发展的目标添砖加瓦,更为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新贡献。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