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扶沟农商银行组织开展“5.15”打击和 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3-05-18 15: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能力,增强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5月15日上午,按照县金融服务中心统一部署,扶沟农商银行在扶沟县大程文化广场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微信截图_20230518155011.png

活动期间,该行工作人员设立咨询服务台,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及钓鱼网站盗取客户信息等金融知识,提醒他们不出租、出售、出借银行卡,远离天上掉馅饼的陷阱,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和消费观念。同时工作人员引导群众现场下载反诈中心App,辅助大家完善个人信息,获得了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据统计,活动期间共计接待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

图片1.png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金融消费者识骗防骗意识,帮助广大客户了解相关金融知识,切实提升了保护自身银行账户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营造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下一步,该行将建立金融知识宣教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以实际行动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编辑:朱进才 供稿:焦洋)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