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城乡互助,爱心送药—— 河南省民政厅扶沟三区人才支持计划项目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3-01-11 15: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2年12月底由于为新冠感冒的影响,全国各地都不同程度的受到影响,桐丘街道办社工站的社工在工作期间发现部分药物售空,很多村民购买不到药品,后来通过朋友圈了解到一些爱心人士发起了“农村退烧救助行动”,于是我们统计了所需药品和数量与志愿者对接,为正在感冒发热的村民送上爱心药品。

微信截图_20230111153952.png 
 
       来自全国各个地区爱心人士,组建了一个公益群,在群里了解了具体信息后开始自发捐赠,他们将自己剩余未开封的药、网上购买到药、当地购买的药物邮寄来扶沟。志愿者们忙碌到凌晨,他们一刻时间也不浪费,用最快时间邮寄药品。物资中也有单独捐给村医的N95口罩和抗原,村医也感到很暖心,并向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其中药品小箱子里也有爱心捐赠者的贴心小告示和春节小祝愿,让我们倍感温暖。                                  
微信截图_20230111154145.png
 
       接收到药品后,社工将药品分类整理,在桐丘街道办与村委帮助下将药品送到急需药品的郑关行政村等,与村医进行对接,根据老人的实际情况将药品免费发放给老年人和儿童。
 
微信截图_20230111155242.png
             微信截图_20230111154425.png            
 
       本次捐赠活动参与爱心人士113位,共有24个志愿者和爱心组织参与此次爱心药品捐赠(募捐目标达成),共收到对乙对乙酰氨基酚片2300多粒、布洛芬1500粒、阿咖酚散500余包、甘草片、连花清瘟胶囊、通宣礼肺片等若干。“农村退烧救助活动”切实帮助老人和儿童解决了特殊时期药物短缺的问题,同时践行了中华民族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编辑:朱进才 供稿:卢元元)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