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心系铁路 情满春运——柴岗乡扎实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3-01-10 19: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3年春运已经开始,为做好春运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确保铁路安全和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柴岗乡从严从实抓好护路联防工作,确保辖区内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喜庆的春节。

微信截图_20230110193952.png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运输工具,铁路的安全涉及到交通畅通,也涉及到周边群众安全保障。近年来,柴岗乡以铁路外部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和涉铁重大风险防控为抓手,坚持科技引领,提升护路联防信息化水平,强化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扎实开展护路联防各项工作。

微信截图_20230110194010.png

护路巡逻

    据了解,柴岗乡辖区共9名铁路巡防员。为做好铁路护路工作,提升高铁护路巡防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铁路联防工作机制,切实提高铁护路巡防工作人员使命感和责任感,柴岗乡综治中心联合扶沟高铁南站工作人员对辖区内9名铁路巡防员进行铁路护路业务开展集中培训。在培训中柴岗乡综治中心要求铁路巡防员要切实增强工作前瞻性,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要不断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安全威胁的预警能力,多元化开展矛盾隐患排查整治,发挥社会治安防控网的作用,全面加强预警防范。同时在工作中要狠抓制度落实、加强协作配合、严格考核奖惩,充分发挥综合治理优势,凝聚齐抓共管合力。护路巡防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上级指示精神,努力把柴岗乡铁路护路工作做得更实、更好,为境内郑阜高铁的安全畅通贡献新的力量。

    在日常铁路护路巡防工作中,柴岗乡重点做好高铁护路“四防四控”工作:一是防烧荒点火,控危险火源;春节临近,护路队员要把堆积至铁路护网旁边的玉米秸秆、杂草等及时清理;二是防栅栏进人,加强日常巡护,及时劝阻制止闲人翻越护网;三是防拦车断道,增加巡线的密度和强度,控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案(事)发生;四是防接触网挂异物,对铁路沿线生活垃圾、彩钢瓦、塑料薄膜等飘浮物严加控制,积极拆除、加固、掩埋。

微信截图_20230110194033.png

日常打卡

   “我们将持续开展铁路外部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和涉铁重大风险防控,深入开展铁路安全‘进企业、进学校、进单位、进村组、进家庭’,强化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柴岗乡党委副书记、综治中心主任翟银波介绍,下一步将强化科技支撑,加强沟通协作,确保铁路安全和沿线治安稳定。(编辑:朱进才 通讯员:李树起)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