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扶沟农商银行协助反诈工作获表扬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3-01-09 17: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扶沟农商银行收到扶沟县打击治理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来的表扬信,信中充分肯定了该行工作人员及时提供涉案线索、协助抓获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的积极贡献,并对该行长期以来积极参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提出表扬。

2022年12月29日,该行一位基层工作人员在对近期新办银行账户进行风控巡察时,发现一个交易流水异常的账户,该同志认真负责,经过对账户流水仔细分析后,将该线索移交至扶沟县反诈中心。经反诈中心民警结合流水特征与该工作人员提供办卡时情形进行研判,最终在扶沟县辖区内打掉一个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洗钱团伙,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年来,利用网络和电信手段实施诈骗犯罪行为持续高发,社会危害巨大。扶沟农商银行通过加大账户源头治理力度、深化警银合作、重点账户排查等压实压细账户管理责任,做好养老反诈、电信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普及常态化工作,切实增强公众防诈反诈意识与能力,避免了金融消费者的资金损失,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下一步,扶沟农商银行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持续加强异常账户及可疑交易的风险监测与处置,不断提高打击防范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筑牢反诈骗防线,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贡献积极力量。(编辑:朱进才 供稿:焦洋)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