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扶亭街道: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3-01-05 18: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按照市县政法委法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要求,结合“双节”期间诈骗多发形势,扶亭街道针对打击养老诈骗工作再动员、再宣传、再排查,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确保辖区不发生养老诈骗事件。

微信图片_20230105181138.jpg

再动员,夯实思想基础。街道召开常态化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动员会,要求与会人员要清醒地认识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任重而道远,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与当前的安全生产排查、“关爱们我他(她)·幸福千万家”活动结合起来,共部署,同落实。

再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朋友圈转发一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典型案例,公布举报电话,拓宽群众举报渠道。组织村老党员、退修老教师,老干部参观街道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小游园,让他们充分了解养老诈骗6种常见类型及涉疫诈骗新骗局。通过“线上+线下”的广泛宣传,让老年人保持高度的警惕性,让养老诈骗无计可施,无处藏身。

再排查,掀起走访高潮。组织国辖区内16个行政村村组干部,网格员深入到群众家中、养老院等场所宣传养老诈骗常识,针对老年人身体状况,兴趣爱好,讲解养老诈骗案例,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避免老年人上当受骗。(编辑:朱进才 供稿:姜卓民)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