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郑大二附院召开典型纠纷案例分析暨医患沟通培训会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3-01-04 13: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郑大二附院医务人员从业素质,提高医患间有效沟通的能力,医管中心医患沟通办主办的医疗纠纷典型案例分析暨医患沟通培训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医院医患沟通办副主任吴树彪主持并授课,培训对象为我院各级医师、护理及其他人员。

培训紧紧围绕医患投诉与纠纷,吴树彪带领大家回顾了近期临床典型案例,突出医患沟通中的常见投诉问题,他对投诉原因作出精确剖析,为医患矛盾的处理和解决提出合理化方案。有效的沟通及告知,对保障医院医疗质量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针对存在的“告知不全或不充分”的情况,培训从法律角度深度解析典型案例,讲解和阐述了告知义务的法律依据、告知内容、告知方式、告知对象的选择、告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多方面,让大家更加清晰了沟通及告知在日常医疗服务中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培训,全院职工充分认识到,告知义务不仅是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行业职责,也是在医途中必须履行的法定义务。工作中,要坚持依法执业,及时排除隐患,有效避免或减少医患矛盾的产生。此次培训为医务人员在工作实践中坚持依法执业、正确运用沟通技巧、减少医疗投诉与纠纷打下良好基础,为医疗服务质量与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