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郑大二附院要求全力保障群众医疗救治工作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3-01-04 13: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应对救治高峰,深入了解一线科室实际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临床工作中的实际困难,12月29日下午,郑大二附院副院长刘超代表医院领导班子深入内分泌科二病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病区、胸外科等科室督导调研。院长助理李楠,医政办、护理部、设备科负责人陪同调研。

现场调研

到一个科室,郑大二附院副院长刘超都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医护人员进行慰问并表示感谢,同时着重指出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强调了疫情期间收治病患的注意事项。他嘱咐大家,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坚守岗位的一线医务人员承担了巨大的压力,肩负着重要使命,一定要加强自身安全的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对于在各科室遇到的问题,立即现场讨论,各部门现场进行解决;针对重点岗位人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对患者分流、就医保障、急危重症救治等关键环节逐条研究、现场协调、持续优化。他强调,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快落实救治工作要求,完善相应配备及流程,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此次走访解决了科室实际问题,也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最大程度捍卫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满足群众各项就医需求。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轻伤不下火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越是紧要关头,越能彰显二附院人的初心,越是面临困难,越能体现二附院人的担当。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战,迎来“疫”散云开!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