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桐丘街道扎实开展行政执法证件年审工作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2-12-01 16: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和加强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工作,桐丘街道按照省市有关执法证件管理的要求和《扶沟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审验的通知》文件精神,截止11月底,桐丘街道已圆满完成2022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年审工作。

微信截图_20221201161234.png

本次行政执法证件年审范围为街道2022年9月30日前依法取得《河南省行政执法证》的执法人员。审核主要内容为:一是持证人员编制情况、岗位情况,是否具备领取行政执法证件的条件;二是街道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职情况,是否有违法被处理的情形,行政执法证件载明的事项是否发生变化,是否参加年度法律知识培训考试,培训考试是否合格。桐丘街道持有河南省行政执法证人员15人,全部审验合格。

微信图片_20221201160903.jpg

做好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证年审工作,对于规范执法人员行为,依法规范履职,保障执法人员素质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管理与培训;依法监督行政执法证件的使用管理;确保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规范执法行为。(编辑:朱进才)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