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郸城联社:让万斤“滞销菜”变“爱心菜”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2-12-01 10: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非常感谢郸城联社扶贫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帮助我解决了蔬菜销售的困难,要不然这么多蔬菜卖不出去,全部烂在地里实在太可惜了!”。郸城县南丰镇五里行政村的蔬菜种植户高兴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21201094952.jpg

11月30日,郸城联社驻南丰镇五里行政村第一书记刘明东和驻村队员在进村入户排查中发现,种植娃娃菜的菜农正在为自家地里种植的万斤蔬菜产销而发愁。据了解,平时这些菜主要销往县各大农贸市场、饭店,现在受疫情影响囤积滞销。由于蔬菜销售是农户家的主要收入来源,看着几亩郁郁葱葱的蔬菜没有销路,农户一筹莫展。为积极响应助农惠农政策,解决蔬菜滞销难题,郸城联社党委了解情况后,立即委派办公室人员前往蔬菜种植地实地查看滞销情况,主动帮助种植户联系外销渠道的同时,内部采购娃娃菜帮助菜农解决燃眉之急。

微信图片_20221201094946.jpg

此外,郸城联社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一方面组织基层信用社对辖内蔬菜种植户产销情况进行排查,重点监测“风险户”“边缘户”“困难户”产业和就业情况,对滞销蔬菜品种数量、价格、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和图片资料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心中有数”“化解有法”。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面向全辖员工发布倡议书,号召员工自行购买滞销菜品,帮助蔬菜种植户联系购买渠道,解决“销售难”问题。(编辑:朱进才 供稿:孙北平)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