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扶沟农商银行:践行金融担当 让“滞销菜”变“暖心菜”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2-11-30 09: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谢谢农商银行的大力帮助,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吕潭乡蔬菜种植大户万顺义一边打包蔬菜,一边向前来帮助收菜的农商银行党员干部道谢。

图片1.png 

吕潭乡是扶沟县蔬菜种植大乡,今年各类蔬菜长势喜人。但受疫情影响,蔬菜销售渠道不畅,物流不畅,造成大量萝卜、娃娃菜、大白菜滞销,积压严重。加之近期气温骤降,滞销的蔬菜如果不能及时销售出去就只能烂在地里。

为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解决蔬菜滞销问题相关决策部署,根据周口市农信办党组工作安排,11月29日下午,扶沟农商银行党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措施,动员员工做好蔬菜采摘分包等志愿服务,倡议员工自愿购买,以务实的举措助力菜农解决蔬菜滞销问题。

农民有所需,农商必有应。下一步,扶沟农商银行将在省联社和市农信办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持续聚焦农户蔬菜滞销难题,通过集体采购,结对帮扶,推出专项信贷产品等方式,加大对农业专业合作社、商超、批发市场、仓储冷库、物流运输、农产品加工等市场主体走访对接力度,着力优化金融服务,做好信贷精准投放,以实际行动展现“服务乡村振兴主力银行”“服务地方的责任银行”使命担当。(编辑:朱进才 供稿:焦洋)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