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郑大二附院开展学生宿舍专项安全隐患排查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2-11-28 18: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27日,郑大二附院纪委书记唐艳华、副院长王德轩带领后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学生宿舍,开展了专项安全隐患排查。

唐艳华非常关心学生的吃住情况及心理变化,叮嘱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因目鸽酒店宿舍仍处于闭环管理,唐艳华隔着警戒线叮嘱酒店经理一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敏感性、严肃性,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要认真排查消防设备设施,疏散消防通道,每日检查学生宿舍,把消防安全放在首位。

王德轩带领后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检查了消防通道、安全用水用电情况,要求大家吸取安阳大火和乌鲁木齐大火的深刻教训,要把隐患当事故、把教训当教材,聚焦医院、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明确整改措施、严格对账销号。严肃整改占用、堵塞消防逃生通道等行为,确保生命通道畅通。切实做好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加强保暖保供、扫雪除冰等应急处置准备,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天气带来的影响。

郑大二附院在重视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多渠道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增强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人人有压力、个个担责任、事事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共同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