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行风第四专家组莅临郑大二附院督导调研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2-09-30 21: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更好地推进清廉河南建设实施清廉医院创建行动,9月30日上午,由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王少亭副院长担任组长的第四专家组莅临郑大二附院开展专项调研,省卫健委行风办主任齐新民亲临督导。郑大二附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剑波,党委副书记杜彦民,纪委书记唐艳华,副院长王德轩、郑蔚、李志业、刘超等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王少亭组长主持会议。

汇报会上,专家组听取了纪委书记唐艳华关于“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九项准则》落实情况、“廉洁从业行动计划”推进情况以及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工作等四个专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其他医疗领域群众反映热点问题治理情况的汇报。

随后,督导组通过查资料、走现场、抽病历、实地寻访患者、随机提问、现场考试等多种方式对我院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王少亭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众多工作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扎实推进“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对此次督导中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整改;二是要将清廉医院创建融入日常行风建设工作中,做实做细,多措并举打造“清廉医院”;三是要继续做好行风评议的相关工作,切实落实《九项准则》和廉洁从业行动计划,推动医院行风建设,进一步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打造风清气正的就医环境,让老百姓在医疗服务中能够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齐新民主任在讲话中指出,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高度重视行风工作和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医院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机制体制健全;《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教育亮点突出;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反应迅速,内容务实创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行风”、“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健全部门间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长效机制;二是把行风工作亮点与清廉医院创建行动有机结合,创新打造“清廉医院”创建模式;三是把工作亮点打磨成医院品牌,扩大宣传力度,提升医院知名度和影响力。

党委副书记杜彦民作表态发言。他向齐新民主任和专家组对医院总体工作的认可及对具体问题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代表全院教职工郑重表态:针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医院将立行整改,对于不能立行整改的将限期整改;工作亮点将不断打磨、持续完善,切实将专项治理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不断把行风建设工作成果转化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医院党委将按照省卫健委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逐步推进清廉医院创建十大行动工作落实,抓好“清廉班子”建设,致力于将清廉医院创建行动五年规划与医院未来五年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努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