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郸城联社:为民利企,守住金融防线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2-09-30 14: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强化普惠金融标准,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进一步规范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工作,提高金融机构个人账户信息、银行卡信息安全管理水平,郸城联社汲冢信用社通过各种形式开展金融标准宣传活动。

做好宣传。该社立足网点阵地,组织全体员工积极学习金融标准,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金融知识,提示客户保管好身份证与银行卡,不要轻易转借他人,不要轻易转账,远离网络金融诈骗。利用营业网点LED大屏滚动播放金融标准宣传标语,营业柜台和宣传教育区张贴金融标准宣传海报。

做好提示。为切实保障客户财产安全,该社重点关注老年人、个体工商户和农民工群体,在办理转账业务时执行“一问一告知”,帮助客户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在开立客户银行结算账户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对客户身份进行有效识别后报公安机关反诈中心警银系统审核,对银行卡使用进行风险提示,严禁利用银行卡进行跨境赌博和电信诈骗等网络诈骗犯罪。对可疑账户进行持续关注和排查,保障客户个人金融账户安全。

微信截图_20220930145308.png

下一步,该社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聚焦“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向消费者开展常态化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知识素养,助推良好金融环境构建。(编辑:朱进才 供稿:章景珠 李玉昆)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