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郑大二附院南阳路院区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2-09-23 19: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提高院区应急处置能力,维护院区正常工作秩序,确保院区医患人员和财产安全,9月22日下午,郑大二附院南阳路院区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并特邀金水公安分局南阳路派出所张警官、李警官进行现场指导,院区有关职能部门和临床科室共40余人参加或观摩本次演练。

演练于16点30分正式开始。当人们一如既往地进出院区时,“危险”悄然逼近。由2名职工扮演的“危险分子”身藏凶器潜入综合楼2层病区寻衅滋事。值班人员见状立即向保卫室报告,同时抄起座椅与危险分子相持对抗。保卫室人员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保卫力量赶赴现场,并向院区应急办公室报告。院区应急办公室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部,各反恐防暴工作小组迅速到位,各负其职。

通讯联络组保障通讯的畅通和110报警,反恐控制组负责对抗和控制危险分子,后勤保障组负责现场维护和保障,医疗救护组迅速救治伤员并将其转移到安全区域、引导疏散组紧急疏散围观患者和家属。在大家的共同协作下,“危险分子”最终被控制后押送保卫室,待民警赶到后协助开展相关工作。演练于17点顺利结束。

演练画面

张警官、李警官对此次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说,本次演练活动内容全面、预案详实、设计合理、贴近现实、效果显著。同时提醒保卫人员和广大职工,面对危险分子,对峙时要做好自我保护,对抗时讲究方法方式,日常加强防暴器械的使用培训。

演练画面

整个演练过程,指挥部统一部署协调,各工作小组快速反应,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本次演练,锻炼了院区应急队伍,提升了应急能力,展示了郑大二附院南阳路院区安全保卫能力,增强了职工、患者及家属的安全感,为创造安全稳定的医疗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