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扶沟农商银行召开三季度安全保卫暨防汛知识培训会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2-08-16 14: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增强员工的防汛意识,提高防汛抢险的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扶沟农商银行在总行六楼会议室召开三季度安全保卫暨防汛知识培训会议。总行领导班子成员,安全保卫部全体、各支行行长、安全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纪委书记、监事长李书华对参训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听讲,遵守纪律,提高培训效果;二是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提升防范技能;三是加强安保知识学习,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四是提高警惕,警钟长鸣,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

培训期间,该行安全保卫部工作人员针对夏季高温和雷电等极端天气,通过PPT幻灯片讲解形式,就重点应急事项和防汛演练进行了强调。一是主动提升防汛意识。认真学习和掌握防汛知识,学会逃生自救和救人的常识,学会相关器材使用,提升安全防范技能。二是开展防汛演练。针对网点地理位置特点,详细讲解总行的预案及措施、出现汛情的处置、报警及逃生方法等,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细化防汛预案,有序开展防汛演练。三是建立健全应急预案。按照应急预案责任分工,开展有针对性的汛期应急演练,熟练掌握处置流程。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四是保障安全运营。网点营业结束,要主动断水断电,杜绝风险隐患,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确保防汛物资能在第一时间满足抢险需要。

安全生产无小事,重在防范于未然。下步工作中,扶沟农商银行将继续做好夏季高温、防汛等各项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狠抓薄弱环节,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足防汛准备,确保安全渡汛。(编辑:朱进才 供稿:焦洋)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