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郑大二附院组织放射源事故应急演练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2-08-12 18: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加强郑大二附院卫生应急队伍能力,提高医院卫生应急医疗救援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水平,8月11日,郑大二附院组织肿瘤放疗科模拟后装机卡源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性污染防治法》《河南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辐射事故应急预案》《郑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规定进行操作。

在模拟发生辐射安全事件时,郑大二附院迅速采取必要和有效的应急响应行动。演练人员迅速到位,按照应急处置流程,采取紧急关闭射线装置电源、及时向辐射安全领导小组报告、以最快速度疏散人员、控制现场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危害。

通过这次应急演练,提高了郑大二附院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现场协调作战的能力,保障辐射工作人员、受检者及周围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