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书”写美好“豫”见,见证抗疫瞬间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2-08-11 18: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们7号晚上到的三亚,8号早上开始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到今天已经三天了,短短几天让我真实感受到了三亚人民的热情,也看到许多感人瞬间”,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助理、副主任医师李楠说。

8月9日,河南医疗队正在吉阳区做核酸检测,一位当地热心市民送上了自己的一幅书法作品来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当时的工作人员看到“白衣辛劳,人民安康”这几个字时感动得眼泪差点夺眶而出。李楠说,“其实我觉得我们做的事情都是应该的,没想到收到市民这么暖心的礼物,非常意外,深深触动了我们。”

8月8日午后,一位市民买了一大袋的冰淇淋专门跑过来送给医护人员,因为当时他们在做黄码人员的核酸检测,非常担心那位市民的安全,所以大声提醒了他千万别过来。他听见了,但还是跨过栏杆将冰激凌放下,深鞠一躬后马上从现场离开,工作人员都非常感动,也深鞠了一躬表示感谢。

“刚到三亚时有些医护人员水土不服,加上天气炎热,差点中暑,还有些上火严重流鼻血。但是因为要穿着防护服采样他们也不能去擦,直到采样结束才去清洗,”李楠说。据了解,当地社区工作人员怕“大白们”中暑,在没有冰块的情况下,他们用矿泉水瓶做“DIY”的冰块放在采样台消暑。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也赢得了医疗人员的连连称赞。

原来一个小小的温暖举动带来的能量可以停留在人心中很久很久,人们总是在不经意间,被一些平凡的小事打动,这些微小的事情可以聚沙成塔,成为一种向善向上的力量推动着社会不断向前,可以称之为人类社会不朽的瞬间,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就见证了这些闪烁着人性之光的美好时刻。相信,我们必胜!三亚加油!

大三亚客户端、三亚传媒融媒体见习记者 王福新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