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小切口”解决“大问题”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2-08-11 18: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来自商丘的崔大姐因胸闷逐渐加重,前往当地医院行胸部CT检查。检查发现,右侧胸腔内纵隔旁可见巨大占位性病变。这一“大问题”一时间让崔大姐及家人无比焦虑。经多方打听,崔大姐得知郑大二附院胸外科较早开展纵隔肿瘤的微创治疗,慕名来到郑大二附院。

入院后,复查胸部增强CT检查提示,右侧胸腔内纵隔旁可见一大小为160*110*90mm的囊实性占位,整个胸腔一侧几乎被填满。郑大二附院胸外科黄壮士主任就此展开会诊,结果考虑为囊实性病变,胸腺瘤囊内出血可能性较大。考虑到患者还年轻,心肺功能良好,主治团队决定,在胸腔镜下对囊液进行引流后,行手术切除肿瘤。

经充分术前准备,该院黄壮士主任医师带领张进副主任医师和龙勇主治医师共同完成了手术。手术过程中,医生于右侧胸壁第5肋间切口4cm探查发现,肿瘤呈囊实性、包膜完整,与周围组织分界清楚。主治团队在按计划开窗引流囊液后,仅用4厘米的小刀口,就成功完整切除了几乎占据胸腔三分之一的大肿瘤。

患者术后第3天拔除胸腔引流管,于第4天顺利出院。用“小切口”解决了 “大问题”后,崔大姐及家人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声明:本文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版权要求,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更正、删除。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