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扶沟农商银行: 党建引领聚合力 转变作风促发展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2-08-04 09:4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今年以来,扶沟农商银行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坚持“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将党建与业务经营同步谋划、同步推进,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内部管理。该行突出领导班子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带头讲正气、树正气,带头树立实战、实践、实操导向,进一步提升全行干部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强党建 严管理 转作风 求实效”的工作主基调及各项决策部署。与此同时,持续强化流程管理,严格落实“13710”工作机制,各部室、各支行负责人向总行党委递交全年目标任务军令状,通过采取工作例会、日常催办、定期报告、调研督查、实地查看、信息反馈等方式,及时了解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严格党建考核,压实工作责任。

  坚持群众路线,做好走访调研。该行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领导班子带头深入一线,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推动工作,在一线扑下身子抓落实,把战略目标分解成战术动作,把“规划图”细化为“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定目标、定标准、定时限、定责任人,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见到实效。年初以来,该行领导班子到基层调研60余次。同时,找准“问题清单”,收集“需求清单”,把群众的期盼和现实困难查实摸准,形成“措施清单”,进一步凝聚全行干部队伍向上发展的士气。

  聚焦主责主业,凝聚青年力量。年初以来,该行紧紧围绕全行改革发展和中心工作,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对青年员工的思想引领和阵地作用,组织全行青年团员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线上培训,并利用主题团日、团委例会等,采用专人领读、轮流诵读、重点解读的方式,引导青年团员加强理论学习和各类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升思想素质和业务技能。先后开展青年团员主题教育12次,青年团建活动6次,青年员工座谈会2次,进一步动员全体员工讲述好农商银行故事,传播好农商银行声音,展示好农商银行形象。(编辑:朱进才 供稿:焦洋)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