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扶沟农商银行:助力种养殖大户奔向致富路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2-08-04 09:4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长期以来,扶沟农商银行立足县域、立足产业、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通过全面摸底、上门走访、问需送需,为全县种养殖户生产经营提供有力有效金融支撑。

根据蔬菜生长周期,扶沟农商银行为蔬菜种植户、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提供“金燕蔬果贷”专属信贷产品,配合“种、收、卖”环节,确保资金利用最优化,保障蔬菜品质。基层支行充分发挥“党建+金融”作用,依托乡村党员、种养大户、产业带头人和能人全面掌握辖区内蔬菜产业情况,有针对性地为蔬菜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信贷支持。截至目前,共走访对接蔬菜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200余户,累计投放蔬菜产业贷款达64568万元。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首要要求。扶沟农商银行紧跟区域特色农业发展趋势,持续支持辖内奶制品、生猪养殖、家禽养殖等特色现代农业产业金融需求,因地制宜研发“金燕养殖贷”信贷产品,解决养殖经营中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等问题。截至目前,累计向8户畜牧养殖业企业、2241户个体养殖户投放4872笔贷款、金额70984万元,切实把“金融活水”引向“三农”,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金融活水畅通,万千产业兴隆。下一步,扶沟农商银行将继续发挥金融服务“助推器”作用,通过有效配置信贷资金,全力满足辖内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服务需求,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浇灌本地特色农业产业稳步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金融力量。(编辑:朱进才 供稿:焦洋)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